/洋芋

不会太长登 抱歉呀 但是一定会更新
目前专注小号写云 写的不好的文章都仅个人可见了

【全职/男神x你】【王杰希x你】依赖(一发完)

*王杰希x你

*第一次发同人瑟瑟发抖,非常感谢 @墨守遇白 关于这篇文章给我的建议orz

*喜欢就小红心小蓝手吧,有什么建议也请砸过来吧!



00

 

 

夏日的夜晚闷热,干燥。一打开窗便涌进一股热浪,皮肤渗出粘腻的汗,房间仅有的凉意也被热浪吞噬。蝉鸣没有了那一层格挡,分贝骤然放大,回响在脑海中令人愈加烦躁。拉上窗帘的刹那一切归于静谧,所有的吵闹蒙上一层纱,只剩下空调运转时的嗡嗡声,和他微不可闻的呼吸。

 

“王杰希。”

你将毛巾轻轻敷在他额头上。

 

“你总是这样,让我没有一丝的参与感。”

 

 

01

 

 

王杰希抬头看你,眼神柔和却没什么光彩。

空调散发出的冷风令他忍不住颤抖了一下,你拿起遥控器摁下红色开关,没好气地说道:“生病就别吹空调了。我去给你拿药。”

 

你当然感受到了他追随而来的目光,但你现在暂时不想去理它。

毫无疑问你是生气的,谁家男朋友发烧三天瞒着你甚至还想强撑着去工作都会不开心。只是你还感受到了一种失落感:也许你没那么重要,也许他从未依赖过你,他的成熟在你面前不想卸下。

 

气。

 

你用勺子慢慢搅动着棕色的药汤,氤氲的热气模糊了大半的视线。盛了一勺,你轻轻吹气,然后递到王杰希唇前,示意他喝下去。

王杰希不免有些好笑:“喝药我还是可以自己来的。”

 

“喝。”你打断了他。王杰希神情一僵,眼神也有些黯了下来。就这么直直地看着你,没有继续。

“喝。”你语气坚决,将勺子往前一送,王杰希便也顺从地张口喝下。药汤的苦涩令他眉头紧皱,还未融化的颗粒黏在舌头上更是令人苦得反胃。

 

“所以现在可以告诉我为什么生气了么?”王杰希喝下那么苦的药竟还是露出一个笑容。

你看在眼里除了心疼更多的却是一股不知从哪冒出来的无名火:“药还没喝完。”

“我病的不是很严重。”王杰希故作轻松地对你笑笑。而这一个笑容就仿佛压垮你理智的最后一根稻草。你猛地将汤碗放下,些许液体溅出碗外。

看到王杰希惊讶的眼神你才突觉自己的反应是不是有些过激了,但不被交付百分百的信任与依赖在你看来真的无比失落。看着王杰希苍白的脸色,你不禁一阵头痛,只能强压下自己的火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思绪在一瞬间飘散开来,前几年相处的点点滴滴如同化做实体一般,很多个画面与语句在脑海中一遍遍掠过。带着或期待或失望的语气与眼神重新给你心脏失重的钝痛感。穿着校服的王杰希和身着队服的王杰希眉眼重合,你仿佛又看到了几年前的自己,是如此相似。

 

“你和高中相比真是没有半点长进……王杰希。”

 

 

02

 

 

高中的时候,你和王杰希是同桌。关系……你一厢情愿地像一只小猫粘着他,却没有看透过他对你到底是什么样的感情。

 

所以你理所当然地认为喜欢就是一味付出不求回报。

你在篮球场外拍下他的每一次比赛,在一千米测试之后给他递水,偶尔会帮他带早餐,有空的话甚至还会在他补习的地方专程等他。

 

而你得到的每一次心动的瞬间也无非就是他含着笑意的眼神,一声认真的“谢谢”,还有每天一起回家的二十八分钟。

 

 

但。


这一天的二十八分钟有所不同。放学路上你很明显地感觉到王杰希数次看向你欲说还休,搞得你整个人都心不在焉。脑海中不断闪过弹幕类似于【救命男神一直看我怎么办在线等急】【你要说什么你快说啊我很慌】【尴尬尴尬尴尬】。

 

终于,在你脑海中冒出各种粉色泡泡之后,王杰希终于停下了脚步,看着你带着希冀的眼神,开口问道:

“你有喜欢的荣耀选手吗?”

 

没有料到剧情发展的你愣了一下,然后才回答说:“大概……最喜欢林杰吧。微草的队长,感觉是个很有人格魅力的选手。但是我爸妈不怎么喜欢电竞选手,觉得不务正业……不过现在很多老一辈都这样觉得吧?”你看着王杰希略微不好的脸色飞快添了一句。

王杰希点点头,没再说话,放下了那个傻傻笑着的哆啦A梦挂件。那是你送他的圣诞礼物,时至今日你还记得当时你的紧张与忐忑,那时的你也不会想到未来你和王杰希到底会发展成什么样子。

你们继续向前走着,之前的对话仿佛没有发生过。只是王杰希刚发出一个wo的音节,却又不说话了,喉结滚动了两下,却是继续跟上你的脚步,眼神有些飘忽。

 

之后一路无话。你觉得太尴尬,悄悄瞄着他的脸色嘀咕道:“王杰希我觉得你的侧脸线条很好看。”

王杰希看你一眼,嘴角弯了一下:“我知道。”

 

咦,真自恋。

 

送你到小区门口,王杰希停下脚步。

以后天天都一起回家吧!看着眼前的少年,你一不留神将自己心里的话说了出来。

 

王杰希愣了一下,继续保持沉默,然后罕见地揉了揉你的发顶。

你完全愣住,记忆中这是他第一次对你做出如此亲密的举动。你仿佛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如擂鼓,感受到自己的脸在迅速升温。不管之前对于王杰希你是如何得心大,你都无法再将这个举动定位为对你付出的回答。

 

你刚要开口,王杰希却先一步截住了你的话头。

 “那我走啦,再见。”

 

你好像听到一声叹息,也许是你听错了。

你看着王杰希的背影,逆光的少年走向马路对面,朦朦胧胧,看不清。

 

 

03

 

 

第二天早晨你诧异地发现身边的座位是空的,王杰希一向是七点准时到校的,现在已经七点半了。

“王杰希呢?”你问前桌。

 

“你还不知道?”反倒是前桌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。

“我刚刚去执勤了啊,怎么了?”你有一种不好的预感,这种预感似乎要将你的思绪扯散。

 

前桌一脸怜悯地看着你:“看来傻丫头你还真是在单相思啊。”

“王杰希跟我们宿舍的几个都说啦,他要退学去打荣耀,现在这会儿应该在办公室呢。听说微草队长也来了。”

 

轰隆。

 

你猛的站起身往办公室跑去,身后夹杂着前桌的“喂喂椅子翻啦”的抱怨声。

……

原来你想对我说的是这个吗?你为什么不肯告诉我呢?

 “砰”的撞开办公室的大门,你看到被吓到的班主任,王杰希和他妈妈,还有那个你经常在电竞之家上看到的男人。

 

可是好像也不是那么重要了。

 “老师,我……”

 

 “我来请教化学老师一些问题。”你最终还是低下了头,走到化学老师身边问他一道公式的详细意思。你能感到身后有一道灼热的视线盯着你,让你的后背发麻,心跳加速,像是过山车飞速下滑的前几秒,也像是跑八百米之前等待那一声号令枪响。

 

难受。

 

你完全不知道化学老师都跟你讲了些什么,事实上接下来的一天也都是浑浑噩噩。身边空荡荡的,心里也好像缺了一块。

 

 “王杰希。”

虽然学校不允许用手机,但你还是在下午最后一节自习给王杰希发去了消息。

 

你等不及。你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最初的震惊早已变成了难过,愤怒,还有被隐瞒的不甘。

 

“好好上课。”王杰希回你简单的四个字。

 

你盯着屏幕好一会,恨不得能读出另一端王杰希到底在想什么,他怎么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?!

放学铃声准时响起的时候,王杰希又给你发去了一条消息:“我在忆茶旁边的小巷等你。”

 

 

忆茶是你和王杰希以前常去的奶茶店,春天喝葡萄柚子茶,冬天喝布丁奶茶,认识六年这个习惯从没变过。也是很神奇,奶茶店经营了这么久依旧良好。

那就去吧。好好摊一次牌,或者,告诉他你的喜欢,你的舍不得,以及你的气恼与怅然。

 

 

04

 

 

站在巷子口,你看到了王杰希。原来他长的这么高,以前走在一起的时候你都没有注意到。因为你甚至都不敢直视他的眼睛。表面上你活泼,大度,但对于王杰希你永远是头号醋坛子。换句话说,你其实是个有着很强占有欲的女生。

 

所以哪个男生会喜欢这样的我呢。怀着这样的心情,你喜欢了王杰希好久好久。

 

“王杰希。”你发现你没法装作坦然,索性破罐破摔,平淡的叫出他的名字。

王杰希低头顺着你的视线看向自己的校服,笑了一下:“也许是最后一次穿它了。”

“因为以后你要穿队服了啊,比校服质量好多了。谁还稀罕啊。”你自己都没料到话说出口会变得这么僵硬与尴尬,甚至还有一股酸味。

 

 

果不其然,王杰希低下了头:“你想说些什么?”

 

“我想说什么你不知道吗?认识多少年了可是你却不告诉我你要去打荣耀。你为什么不肯告诉我呢,难道你觉得我会不支持你吗?我……我在你心里到底算什么啊!”

 

本来你也想学看过的小说,女主角冷冷地说完自己想说的话就转头离开,再不回首。可惜生活不是电视剧,你只知道在说到一半的时候你就鼻子发酸,甚至掉下了眼泪。

你狠狠抹了一把眼泪,惊讶于泪腺的不争气,想要再说些什么的时候却看到王杰希几大步向你走过来,然后将你一把箍住。

 

 

你终于知道被拥抱是什么样的一种感受,清冽的少年气息充斥着你的鼻腔,视野所及之处全是他,针织面料柔和的触感软而绒,你忍不住将他抱得更紧。

 “你混蛋……”王杰希感到胸前湿了一大片。

现在想来,是因为知道以后可能见面的机会会越来越少所以不管不顾了吧?

 

 

“是我混蛋。”王杰希在你耳边低声说道,尾音甚至有点哽咽。

 

你感到耳朵发烫,于是也不再动,就听着他讲。

 

 

“我不该在那么多人之后才告诉你我要退学,有很长时间会联系不上你。其实我本来前些天就想说的,但是担心你会不开心所以放弃了。我给了你手机号码想我了就告诉我,我……”

 

“王杰希。”你突然推开他,退开一步,眼圈红红的你吸着鼻子带着哭腔问他,“你凭什么认为我会想你啊?”

王杰希沉默,然后抬头,他的眼睛也是红红的,你情愿理解成是风太大。

 “那你告诉我……”

 

王杰希重新走近你,直直地看向你。

 “你喜欢我吗?”

 

 

05

 

 

回忆戛然而止。

年轻的你还太天真,总觉得不在一个学校了就等同于以后见不到面了。但是这么多年过来,你早就原谅了当初那个有些别扭的自己。

 

只是你始终不能理解王杰希,如果喜欢你,为什么不能坦诚相见。

“你看看你,我多喜欢你呀,你为什么不能依赖我。”明明是一个问句,你生生改成了陈述句。

 

 

“大概是因为我比你更喜欢你吧。”

王杰希再一次直视你,眼神多了些意味不明的含义。你却大脑一片空白,王杰希没有照顾你的反应,而是直接拉过你的手,轻点他的胸口:“这个地方装的都是你啊,不想让你担心,不想让你难过,想把最好的我呈现给你。”

 

 

你完全愣住。

王杰希,是一个怎么样的人?

粉丝会告诉你,他是魔术师,荣耀技术超凡,是战队的队长。他们会守护他眼中的万千星辰,直到永远。

队员会告诉你,他很敬业,很负责,为了整个战队宁愿放弃自己最擅长的打法,值得所有人尊敬。

可你只觉得,这个男人,在高中时有着同龄人没有的成熟,成年之后,也是独立地让你不可思议。你想打破他的外壳,想去看看他的内心,是什么才能塑造出这样一个在你看来近乎无懈可击的他?

 

可是现在他告诉你,他的心里除了微草,还有你,想无时无刻都以最好的面貌来见你的,他的爱人。

 

“等我病好了就一起再去忆茶看看吧。”王杰希依旧笑着,拍拍身旁的被子示意你坐过来,“抱歉。是我的错。”

 

“以后,魔术师愿终生依赖他喜欢的姑娘。”

 

 

end

 


评论(33)

热度(24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