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洋芋

不会太长登 抱歉呀 但是一定会更新
目前专注小号写云 写的不好的文章都仅个人可见了

[9H/24H周泽楷x你] 给你宇宙

*懒癌写手复健了!!

*周泽楷x你 娱乐圈分手复合梗 绝对HE

*有ooc或任何不足之处都欢迎指出!!喜欢请点击小红心小蓝手!!爱你们!!


00

和去年一样,11月24日的凌晨,周泽楷在微博放出了一张自拍。

 

照片里的大男生微微偏着脑袋,并没有看镜头,薄唇微抿,嘴角噙着一抹笑,发丝柔顺皮肤白皙,棕黑色的皮绳绕在手腕,一颗红豆乖巧地串在上面。真是清新俊逸,美好如画卷,。

好吧,欣赏帅哥或许是大家都热爱的事情。你刷新一下微博,评论已经从个位数飙升到了四位数。

 

 

 “呜呜呜呜呜我楷皇太好看了!我们一起走花路8!”

“想在哥哥的鼻梁上滑滑梯!”

“楷楷火速娶我这是什么令人心空的外貌狙击手啊啊啊啊啊”

 

 

哦,长得好看真好。你想,你一辈子都听不到别人对你说这些彩虹屁。

周泽楷向来话少,即使是生日,也不过就发了4个字而已。

 

“生日快乐。”

 

生日快乐。你在心里默念,返回微博首页,看到热搜已经迅速变成了“演员周泽楷28岁生日快乐”。不由得在心里叹气,复杂的情感涌上心头,混杂着一丝不知从何而来的酸涩。

 

演员周泽楷,娱乐圈新星周泽楷,实力派偶像周泽楷,在你编写的剧本中担任男一号的周泽楷……

你曾经的恋人周泽楷。

 

 

统统和你没有关系。

 

 

 

01

 

周泽楷又一次失眠了。

这对一个明星来说不是什么好事,接的通告多,行程满,睡眠不好,用再多的遮瑕也遮不住面上的疲惫。

 

可是梦里的那些情景太过真实,真实的好像就发生在昨天,让他怎么也无法安心入眠。

他想起你在他第一次接到戏的时候,虽然不是什么男一号男二号,只是一个武侠剧里的一个小师弟,他本身不是什么喜怒之色都会表露出来的人,看着你比他还要开心的样子,自己也忍不住微笑起来。

他演的戏第一次在电视台播出,你专门开了一个追星的小号夸他优秀,一天刷个几十次,也不嫌烦,翻来覆去的几个镜头似乎永远看不腻。

你开玩笑说要当他的头号粉丝,日夜挥舞着大旗呐喊世界第一周泽楷。

 

他和轮回娱乐公司签约,你雄赳赳气昂昂地说要做他的助理,以防有人看上了他的色相。却被江波涛三言两语就打消了防备之心,恨不得直接握着他的手签下“周泽楷”这三个大字。

 

之后他红了,轮回成功将他推上了事业的最高点,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,多好。

你们分手了。

 

他想起你挂着眼泪的面容,清晰的仿佛就在昨天。

他想起你恶狠狠地对他说,世界这么大,你离开了我就再找别的男人,你以为我稀罕你吗?

 

骗子。周泽楷摩挲着手上的红豆项链,思索了一会,将整个人埋在了酒店厚厚的被子里,好一会才陷入梦乡。

他还会梦到你吗?

 

 

 

 

 

02

 

 

你站在片场看周泽楷拍戏。

 

A大的教室宽敞明亮,偌大的空间被工作人员挤了一半,还有一半则留给了泽楷和女一号陶园。你则是躲在了最角落,冷眼旁观周泽楷温柔地注视着她,修长的手指抚过陶园有些凌乱的发丝,这样令人心动的画面,绕是定力再强的人也会忍不住红脸。

 

可不是,你看陶园的脸都快变成红屁股了:)

 

看着陶园羞涩的脸,你心里暗暗嘀咕着这小妮子不会假戏真做了吧,然后又看了一眼周泽楷,头痛的偏过头去。

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内向的一个人演戏演起来会那么的……没有包袱。

可是和你又有什么关系呢?

 

身为一个,自认为,工作素质极佳,职业精神极为认真的,编剧,你头一次在拍摄现场分神了。

 

“来来来小周,这个地方看着陶园的眼神再深情一点。陶园你表情有一点错误,我让编剧给你讲讲好吧?然后化妆师麻烦补一下妆。”导演喊了一声cut,把你从思绪中扯了出来。

 

陶园明显有些不满意,但到底还是一个对自己有要求的小姑娘,和周泽楷拉开一些距离,捋了一下头发看向你。

“陶园,你看一下这个地方,我觉得你是不是应该控制一下表情比较好?不要那么害羞,在这个情节女主角是有一些心存怨恨的……”你观察着她的表情,添上一句,“实在觉得周泽楷太帅你就把他当成猪!吃了你家大米的那种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我是猪?”

 

淡淡的声音从你耳边响起,带着一点疑惑语气的上扬,周泽楷似笑非笑地注视着你,将手心死死拽紧,沁出薄汗。

说实话,周泽楷也没想到分手后的第一次对话会是在那么正式的工作场合,你是编剧,他是演员,他演你的故事,你为他量身定做一个角色。

 

 

 

他看起来毫不在乎。

 

你心底叹了一口气。周泽楷啊周泽楷,你为什么不是个歌手要是个演员呢?你想张口和他打打趣,就像你对所有的朋友一样,你该体面。

但是话要出口你才明白这是一件多么艰难的事情,看着他的脸你就想起以前耳鬓厮磨的时光,大脑皮层激起你对他之前和你每一个拥抱的依恋。

 

周泽楷依然是有些疑惑地看着你,似乎你们之间的关系正常的不能再正常。他朝你走近几步,熟悉的气息扑面而来,惹的你鼻子发酸。抬头看他人畜无害的表情。你几乎以为那是他的正常反应。

周泽楷,你真狠啊。你缴枪投降。

 

 

“你是猪啊。”你面不改色心不跳地回答他,在陶园惊讶的眼神下,在情绪即将全面崩盘之前,迅速逃离了现场。临走之前不忘和导演说了一声按他的要求都安排好了。

 

我真敬业啊。

 

 

然后你躲在片场的卫生间里,小声呜咽。

连哭都不能大声哭,你太惨了吧。

周泽楷,都怪你!!

 

 

你死命咬着自己的手腕不让自己哭出声,自然也没有看到一个身影在门外徘徊了许久,最终踏着沉重的步伐慢慢离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03

 

至于分手的原因,真是俗透了。

 

古今往来……不是,从历来娱乐圈的规律来说,明星分手的原因能有什么。

一个字,忙。

而像周泽楷这样,长得好看演技够硬,公司还不卖人设,性格腼腆可爱的明星来说,还多了几个吃醋的理由。

 

 

打电话十次有八次占线,三天两头cp粉乱磕糖让你火大,至于什么你工作不顺心他连一点忙都帮不上……

分手不是理所应当的事情吗。

你需要他的时候他都不在,要这个男朋友还有什么意思。

 

 

 

所以就分手了。

是你不懂事。

 

周泽楷该怪你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你不会在怪人家小姑娘吧???”杜明大惊小怪地在会议室嚷起来。

“小声点!”吕泊远给他一个暴炒栗子。

周泽楷犹豫了一下,还是点点头,把头埋在软枕里,摆明了不想谈这件事。

记恨从来不是周泽楷会做的事,可是,怎么说。他固执地觉得,这是他能纪念你的一种方式,说起来别扭无比。因为你们见面的时间,实在是太短暂了,一年能见上两三次都是奢望,其余的时间,他社交软件都很少上,微博大都是经纪人代发。

 

 

 

“因为你们见面时间太少了你就怪人家小姑娘了??”杜明大惊小怪地又嚷起来。

“听他说!”吕泊远又给他一个暴炒栗子。

 

 

杜明:你确定要听他说?

吕泊远:……黑粉,举报了

 

 

 

周泽楷却是将头抬起来,手腕上的红豆手链随着动作摇晃:“她说她不稀罕我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当明星和谈恋爱,似乎永远无法共存。

无论看了多少的粉丝追得明星归,还是巨星暗自倾心于粉丝的剧本与小说,你始终这么认为,或许,周泽楷和你本来就不可能。

 

去年的八月,S市分明骄阳似火,烈日炎炎,可与周泽楷的对峙之下,你依然感到全身冰凉,气到大脑一阵阵眩晕。

周泽楷第五次放了你的鸽子,连带着之前对他的种种不满,你将这些愤怒倾泻而出。

 

 

 

“我打你电话的时候你永远不在,我关注你的方式就是看微博,看你接了什么戏,和哪个女明星又闹了绯闻。你为什么都不能和我说一声呢?每天我都给你发消息关心你,可你呢?”你握紧双拳,双手止不住地颤抖,电视上,周泽楷将流量小花逼退在了墙角,深情地吻上去——真是一部好戏。

 

忙,忙,忙。你不相信有这么多忙,只要有心,每天至少都能给我发一条消息吧?

 

可是周泽楷只是沉默地看着你,眸子里盛满了心疼——他无法为自己的行为做什么辩解。人与人的悲欢并不能相通,他不懂你在每一个无助的时刻没有他陪伴的绝望,你不懂他为了演好一个角色凌晨三点半还在和导演扣着细节。

他想给你一个拥抱,像之前他安慰你的那样,小心翼翼地伸出左手,却被你打掉:“周泽楷,我知道你话少,可我求你了,我求你了你给我点反应好吗?”

 

“别这样。”周泽楷的眼神瞬间低沉了下来,任何一个男人都无法忍受自己心爱的女孩红着眼眶,低声下气地求他,求他给自己一点反应,“别这样说,我心疼。”

“周泽楷,你爱我吗?”你知道这句话问的可笑。

“我爱你。”周泽楷说的迅速而郑重,带着不可置疑的坚定,随后再次伸出左手把你揽进怀里,揉着你的发丝,鼻腔里充斥着你的味道,他所有的贪恋。

 

 

“可我没有办法一直陪着你。”紧接着,周泽楷低声说道。

你的心凉了。

 

 

“放开。”你的声音冷下来,挣脱开他的怀抱,在他错愕的神情面前揭露出自己内心的想法,“你爱我,我也爱你,可你以为爱情只需要两个人的感情就够了吗?”

“我为了工作忍下领导对我的骚扰,半夜胃痉挛,家里水管爆开,装修搬家,我一个人拖着那么重的箱子爬了七层楼……这些时候,你在哪里?”

 

 

 

当你一个人完成了这些所有以为不可能完成的事情之后,你觉得,一个人也不错。

“你在哪里?你在开发布会,你在和戏里的女主角卿卿我我,我想要一个能陪伴我的人,我有错吗?”

 

 

 

 

“既然你只是想要一个陪伴你的人……”周泽楷的脸色变得有些难看,他何尝不想日日夜夜陪伴在你的身边,可你通篇夹带着讽刺的指责,也令他心寒。

“谁都可以当那个人。我无所谓。”

 

 

 

这就是了,周泽楷这辈子最后悔说过的一句话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好,那散了吧。世界这么大,你离开了我就再找别的男人,你以为我稀罕你吗?”

 

说伤人的话,你和周泽楷都是顶级选手。

 

 

 

 

临走的时候你把手腕上的红豆项链粗鲁地撸下来,甩到地上:“你给我的垃圾。”

 

 

你承认这话说得过分。

 

 

 

 

周泽楷在原地站了很久,扮演了那么多戏中人或歇斯底里或深情款款,他第一次感受到了真实的心痛,是什么样的感觉。

他慢慢弯下身子,捡起那根皮绳,小心地擦去上面的灰尘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4

 

 

 

江波涛找上你的时候,你是懵逼的。

作为轮回娱乐公司的头牌明星周泽楷的经纪人,他对于周泽楷的一系列不正常举动,自然最为清楚。

 

“冒昧打扰您真的不好意思。”江波涛彬彬有礼,说出来的话却是开门见山,“本来身为经纪人,我不该过多关心周泽楷的感情状况,但是小周最近确实有些不太对劲……”

 

江波涛喝了一口水,问你:“你知道小周有一个外号叫什么吗?”

“从不NG王?”你几乎是条件反射地回答,因为周泽楷对待事业很上心,悟性好,天资也聪颖,基本上每场戏都是一条过。这个称呼也就慢慢流传开来。

 

“但是最近小周NG的次数变得有些多了,要说有什么异常的地方,就是经常性的会发呆。”江波涛一边观察着你的神色,一边补充,“虽然NG次数还是比同组的人都要少,但是我还是有些不放心。我并不是为了令他保持什么NG不败神话才来找你,而是因为……”

 

“他发呆的时候,在看你。”

 

 

 

 

?????

!!!!!

你呼吸都快停止了。

 

努力保持镇定以后,你故作无所谓地回答:“可能是因为我是编剧吧,工作方面需要多沟通沟通。”

“我知道小周跟你以前是男女朋友。”江波涛扶额,“作为一个公众人物我不是很希望小周有恋情什么的。但我和周泽楷不仅是经纪人与明星的从属关系,也是很好的朋友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你还爱他吗?”江波涛这句话可谓在你心里激起千层浪,一时间失了言语。

 

爱,当然爱。怎么可能不爱。分手之后日日夜夜你的脑海里都是他的身影。交往三年,五百次对视,一百次真心的拥抱,五十次握紧彼此的双手,唯一一次的吵架就此别离。

你怀念他,你渴望他,你爱他。

 

可他爱你吗?

你自认为那天的吵架过后你和周泽楷算是玩完了,彻底的。现在江波涛一句话就将你打回原形。

 

 

你的气话,你的绝望,你的不理智。早就转化为后悔和麻木了。

 

除了周泽楷,你不接受比他更好的人。

 

“诚实的生活方式,就是按照自己的身体意愿做事。饿的时候吃饭,爱的时候不必撒谎。”江波涛自嘲地笑了一下,“作为一个商人我还挺文绉绉的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门合上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05

 

 

 

“欢迎大家来到《一整个宇宙》电视剧开播前夜的发布会,我是今晚的主持人杜明!”杜明身着一身西装,笑嘻嘻地开始活跃气氛,“我知道大家都很开心,急着想见到某位大帅哥对吧?别急别急,首先让我请出本次电视剧的导演——”

 

 

 

你坐在观众VIP席最右排,视线止不住地往左方的后台瞟——周泽楷一会会在那里走向舞台的正中央。

几个星期前和江波涛的谈话仿佛已经是上个世纪的事了。不过你还得感谢他,他让你确认了自己的心意:你还爱他。只不过,你们之间应该已经结束了。

所以你选择不去想他,不去关注他,可事实是,正如江波涛预料的那样,你们之间,越来越暧昧了。

时至严冬,天生怕冷的你在冻得止不住打颤的时候,周泽楷会及时给你送上一张暖宝宝或是一个小小的热水袋;

剧组聚餐的时候给你夹菜;

甚至。

 

你不喜欢穿高跟鞋,交往的时候周泽楷知道这一点,他居然在你险些崴脚的时候罕见的有些生气,当着全剧组的面给你换他自己带过来的跑鞋。

 

 

这下是完了,你无奈的想,不论是明眼人还是傻子都看得出来你们之间有些什么了。

可是……这是不是说明,周泽楷和以前一样关心你?他还在乎你?

“暧昧的结局就是在一起。”也不知道是哪里听来的这句话,你竟然觉得很有道理。

 

 

“那么——让我们欢迎!周泽楷——”随着杜明的话语,粉丝们配合地尖叫起来,几乎要震破你耳膜。

 

但当周泽楷真正上台腼腆地对着大家微微一笑的时候,你只觉天地寂静,唯有此一人撩动你心弦。

 

深蓝色西服剪裁得体,衬得他更加英俊逼人,熠熠闪光下他就是真正的主角,深邃的眉眼带着绝对吸引力掠走你所有的视线,目光所及皆是他。

 

周泽楷依然是当初那副腼腆的样子,不过已经足够粉丝们喜欢了,闪光灯咔擦咔擦响,他似乎有点不适应,但还是配合着粉丝们微笑,随后略微一低头。清澈的目光直直看向你。

你一呆,和他对上了眼。

 

和周泽楷交往的时候,你就一直不敢直视他的眼睛。他的眼睛太过清澈单纯,如一汪湖映照出你的所有。拥抱的时候,他总喜欢把头埋在你的肩膀,嗅着你发丝的淡香,有一点点霸道却又语气温柔地要求你抱紧些。

 

 

你真是爱死了他霸道与温柔共存的一切。

 

 

 

 

粉丝的欢呼声还在继续,没有要停歇的意思。

你和他继续对视,不想停止,你想溺死在他温柔的海洋。

 

 

 

 

最后是周泽楷向后退了一步,主动拿过了话筒:“大家好,我是演员周泽楷。”

杜明倒是愣了一下,这可是周泽楷第一次在公众场合下主动挑起话题啊。机不可失机不可失。

江波涛和吕泊远在台下咬耳朵:“小周真是急死我了。”“我觉得我真的伟大,公司还不知道这件事。”“麻烦公关小姐姐了,改天请她喝奶茶。”

 

 

 

 

发布会的流程基本上都是固定的,放放宣传片,邀请主演谈谈自己的感受,当然,这一环节你全程都很纠结。

因为你发现周泽楷的目光除了在提问的记者身上就是在你身上,让你浑身不自在。你既想多看一眼帅哥(?),又不想被这样热切的目光注视着。这感觉太奇怪了。

 

 

“周泽楷先生和陶园女士在拍摄过程中有没有发生些什么趣事呢?网上一直有传言说陶园是吃肉不胖体质,真的是这样吗?”

“嗯……不知道呀。”

 

“电视剧拍摄过程中哪一幕让你印象最深刻呢?”

“都挺深刻的……”

 

“想对合作了长达几个月的女主角陶园说些什么吗?”

“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 

……

 

最后一位提问的记者是轮回娱乐公司的,问出来的问题很明显是想让周泽楷多说说话:“请问周泽楷对这次剧组拍摄有没有什么感触很深的地方呢?据我所知这是周泽楷第一次参与拍摄校园剧情吧?”

可惜了,你摇摇头,肯定是新来的,周泽楷能回答你超过六个字算我输。

 

 

 

 

没想到的是,周泽楷站直了些,拿着话筒的手紧了又紧,并没看记者,而是看向了你。

“有很多事情,都值得我回忆。”周泽楷看着你,一字一顿,无比清晰地回答。

媒体区传来一些骚动,大概是第一次看到周泽楷这样回答问题。

你只觉得浑身血液就要凝固一般,他说的话反复在你耳边回响,扩大。

他要干什么。

 

 

“我在这里,学习了很多演戏技巧。”周泽楷依旧看着你。

“明白了很多事情。”周泽楷将话筒稍稍举高些,红豆手链露出了袖口。

“有想感谢的人。”周泽楷放大了些声音。

杜明掐住时机提问:“是哪位幸运的小朋友呢?”

 

于是周泽楷将红豆手链取下来,一步一步离开舞台,朝着观众席的你走去,不顾粉丝的惊呼与媒体的喧哗。每走一步,你的心跳就加快一分,直到他走到你面前,逆光的脸庞轮廓柔和,他轻轻执起你的手,将手链你的掌心——带着他的温度。

 

“物归原主。”他轻轻说道,有些低哑的声音在整个会场回荡。

你的脸红透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不。”你说。

“答应我。”他突然没头没脑地蹦出来一句。

 

你好气又好笑:“答应你什么?”你可是人气超极高的大明星啊,你这样不管不顾,有没有考虑过公关部和粉丝的感受啊?

“别再拒绝我。”周泽楷握紧你的手,你贪恋他掌心的温度不舍放开。

 

神啊,这是什么电视剧剧情被我遇上了啊!

 

 

 

“我向你保证。”大概是第一次做这样的承诺,周泽楷的脸也红了。

真真是美颜暴击,你咬牙切齿地想。

“以后,我只要有空就去陪你。你想做的事情,我陪你一起,全部实现。”

 

这是不是周泽楷在整场发布会上说过最长的一句话了?媒体兴奋了。

 

“我用我这一颗红豆,换你一整个宇宙。”周泽楷实在是有些紧张,有些蹩脚的说着电视剧里的台词,全无演戏时的熟练。你看他头上的呆毛不安地摇晃着,扑哧一声笑出来。

他以为你觉得他不真诚,赶紧添了一句:“我是认真的,好吗?”

 

 

太。可。爱。了。你在心底无声呐喊。

 

 

于是你微笑着看着他,之前所有的爱恨,所有的别扭,所有的羁绊,一笔勾销:“我也是认真的,我爱你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管他什么粉丝媒体公关偶像不偶像,在这一刻,我已经把我所拥有的宇宙都给你了。



评论(21)

热度(34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